close

離家的遊子.jpg



離家前,
媽,我想吃這個。你記得買菜煮。
媽,快看,這看起來好好吃,快學,明天煮給我吃。

離家後,
媽,我好想吃你煮的菜,等我回去你煮給我吃好不好。
媽,多半年我就回去了,我要吃以前你常煮的扣肉。

離家後一個月,
媽,我那天在那家餐館吃酸豬腳醋,但沒有你的味道。
媽,我剛買了粽子來吃,還是你的好,料多又香。

離家後半年,
媽,你煮菜用的醬油是什麼牌子?
媽,那個炒飯你是怎樣煮?要什麼材料?

離家後一年,
媽,那天我試了你那道菜,我用不同的牌子,味道還不錯,你可以試看。
媽,煮咖哩要什麼時候下椰漿?

離家多年,
媽,是的,很好吃,來這食譜給你,我寫得很簡單明白,你照做就行了。
媽,他們都講我包的粽子很好吃,我告訴他們這是你傳給我的哦。

一年又一年過去,
在外面的生活,天天打拼,忙碌,
沒一會兒,你才發現你已經獨立生活了許久。

漸漸地,你開始播放着一些你喜歡的音樂
一邊在廚房聽著鍋子傳來的煎炒炸蒸,
一邊口裡哼着一點點的歌詞。

現在你把菜餚放在桌上,“趁熱快來吃飯了”,

這有讓你想起離家前,
等吃飯的你嗎?

arrow
arrow

    馬來西亞 Ah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