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遊學 糟糕的室友.jpg

 

只要是有在都柏林找過房子的經驗的人都會告訴你,這裡真的是很難租到房間/房子,尤其是市中心。

所以也有人嘗試在過來愛爾蘭前就先把房間給找了,那麼過來就不會那麼困難。可是問題來了,先撇開你願意先交押金不說,房東也未必要租給你。理由很簡單,很多房東都不會要把房間/房子租給沒辦法親自過來看房間/房子的人。雖然你看了照片覺得房間很滿意想說我只要願意銀行轉賬押金,房東就肯定會租給你。如果你真的抱著這樣簡單的想法,真抱歉,我毀滅了你的美夢。

首先,對你來說,這舉動可是非常危險,這房子的照片可能是假的,也有可能貨不對版,又或者這直接就是詐騙,等你銀行過賬了就不見人影。接著,房東方面,我自己本身就是房東我也不太願意把房間租給沒辦法看房的人。為什麼呢?很簡單:

 

1. 如果房客還在海外,說要這房子,我怎麼知道你真的要還是只是隨便答應,如果我把房間留了給你,你卻說不要,那麼不是浪費我時間?

2. 我可以把房間租給可以來看房的人。至少我有和他們進一步接觸,了解。

3. 我沒看過你,沒和你面對面聊天過,怎麼知道我們以後是否可以好好相處。

4. 在我和房客還沒正式見面前,我也不想他們有金錢上的來往,畢竟我也沒興趣讓他們誤會我是有其他目的。

 

但是,但是,但是!!!先不談房客經驗,我先說說我,我是房東的經驗,我就已經得到一次教訓了。

有一次因為懶惰去找房客,只是簡單和一位女生 Skype Viewing就答應讓她把房間租了下來。他也銀行匯款了押金給我。可是。。。唉,噩夢才開始。她才搬進來沒多久,就已經發生一堆問題了。拿一個例子吧。 每一次當我們煮飯時,都會把後門打開,或是窗口打開,讓油煙不會關在家裡頭,一旦煮好了,一定會把門/窗口給關好 ,原因不就是因為外頭冷,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安全問題。而這女生呢幾乎每次都沒把門給關了,好幾次都是我們看見才把門給關了。我們跟他提起,他就只是 “哦,哦,哦”不然就是不回應。

 

某一次,我剛下班回來,就看見家裡後門沒關,我就跑到她房間好聲好氣對他說:“記得下次把門給關了,你人在樓上,樓下沒人很危險的。” 結果,他的回答讓我整個人都氣死了。他說,“沒關係的,我人在樓上,我窗口可以看到如果有人跑進來,我可以下去關。”。

我就說:“如果有人有心要來進家搶劫,你覺得你能夠跑得比他們快下來把門給關了嗎?而且你有想到你自己的個人安全問題嗎?”

她說:”不會的,我是律師,我很了解,我一定會跑得比他們快,東西不會不見的,我很了解,人家會打槍 'rich house'而已。“

我都快給他氣死了,你人把門給打開,有點常識的,當然會選擇 easy target。中間我們也爭吵了一段時間,到最後也覺得跟他有理說不通,我就只是告訴他你是跟我租房間的,那麼最好是遵守家裡的規則。(我就只是要她好注意家裡安全,把門給關了而已啊,幹嘛弄得那麼僵)。

 

結果他竟然回我說“不要”!說什麼我有給房租,我要開門就開門。真是氣得我啊。。。到最後我什麼也不說了。

如果我真的是要搞到法律牽涉,我們有權把她直接丟出去,既然她要用 "律師“ 這個字來壓我,我也不怕,反正我有辦法治得了她就對了。

 

所以總結是,一次教訓就好了。

 

arrow
arrow

    馬來西亞 Ah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