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在 Howth 有個 Prawn Festival, 我們倆打算去那吃海鮮。 一大清早起床到火車站等火車,人可是超級多的。我們倆還非常期待可以亂吃到飽的,可是美夢還只是夢而已。

火車來了,在火車站的人大部分都是和我們一樣要去Howth,我們看著火車裡的人,還有努力要擠進去火車裡的人。。。 

“我們又不是不住在愛爾蘭的,算了,還是不和他們爭吧。我們下次才去。”。所以為了象徵性的”我們真的有打算要去吃海鮮“,我們決定先在火車站拍了張照才離開。

conolly station.jpg

 

真的是,上帝關了你的門一定會另外再開一門給你! 我們先到Dublin 1那兒的酒吧吃點午餐。這酒吧我們超級推薦的!酒吧漂亮,食物價錢又公道,如果你有抽煙,又喜歡 Play pool,這裡是你超級選擇。 我們之前去了一次後,現在只要我們在市中心想去酒吧喝一兩杯,我們一定到這兒! 這酒吧名字是 The long Stone Pub, 下次有幾乎,我慢慢介紹這酒吧。 我先來閃一閃食物的照片。

 

lunch 1.jpg

我們 ordered了, Mixed grills 和 Guinness beef pie。 左上角的就是 mixed grill,有香腸,一份超級大的牛排,雞蛋,bacons,薯條,番茄這超級大份量才11.50歐元!!!

我吃的是 Guinness beef Pie,有薯條,蔬菜的也才11歐元。 超級值得吃呢!

lunch 2.jpg

 

酒呢,就是普通價錢,一 Pint大概 5-。30歐元。愛爾蘭除了喝 Guinness,你千萬不要放過 Bulmers Cider。

lunch 3.jpg

 

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就是 Chester Beatty Library  (切斯特。比替圖書館)。這裡其實不難找,如果你知道 Dublin Castle你就會過來了。但是我這還是先附上地圖:

CBL_mapNov2013.jpg

 

 

chester bett library selfie.jpg

chester bett library door.jpg

 

Chester Beatty Library 的入口就在 Dublin Castle Garden的前面。上圖就是Dublin Castle Garden 前面和 Chester Beatty Library的入口處!

這入口處地點非常微妙,一不小心就會被忽略。所以你一定要張大眼睛好好留意了。

chester bett library cafe.jpg

這 Library的裝潢很漂亮,主要是以藍白色調為主,裡面空間非常。。。不是寬,是非常高!屋頂都是玻璃,陽光照下來時,真的,真的,真的是超級舒服啊!聽說這裡的 Cafe的食物還不錯吃,但是我們都在酒吧吃飽了,所以就直接去參觀吧!

這裡和很多的博物館一樣是不能拍照,如果你有包包,你必須把包包放在這裡的儲藏櫃,記得需要1歐元哦!(放心,你包包拿出來後1歐元就可以拿走)。 

 

chester bettey inside.jpg

 

 

這Chester Beatty Library是屬於 礦業大亨的收藏,在2000年2月7號時開放給大眾,還在2002年時被列名為歐洲年度圖書館呢!

這圖書館的基本介紹,只要上網搜一搜就有一大堆了。但是真的無法否認,這圖書館的收藏真的超級豐富,還有很多很多來自亞洲,中東,北非和歐洲的各種手抄,版畫,早期印刷書籍等。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的龍袍還是在愛爾蘭這圖書館看到,不是在中國呢! 最近我都沉迷於 Calligraphy,才了解要好好寫一手字真的非常困難,看這些各種的手抄時我都暈了,怎麼那麼漂亮啊!我都被迷死了!想到 “以前的人” 這一筆一畫慢慢變成一本書,一旦一小筆錯了,就必須重新來過。天啊。。。我突然有點慶幸我出生在一個有橡皮擦,有 “Delete"的時代。 當也因為這樣,我們不也才非常珍惜難得可貴的手抄嗎?

 

chester bett library 1.jpg

 

chester bett library 2.jpg

 

這幾張照片都是我在網上下載的(不允許拍照),但是這些照片就真的和我在圖書館裡呈現出來的感覺一模一樣。裝潢都以深色為主,青色,紅色,紫色等,燈光都專注在收藏上。從切斯特比替的收藏裡發現,他的收藏很都都是關於亞洲的宗教如佛教繪圖,印度,等。還有古蘭經,聖經,歐洲中世紀額和文藝復興時期的手抄本。中國龍袍,日本木版畫,中國的文房四寶,泰國,等還有埃及的莎草紙文章呢!

 

chester bett library 3.jpg

 

這圖書館主要分為3層,第一層是咖啡廳和紀念品商店,

第二層的展品多來自西方,伊斯蘭和東亞國家的藝術品。這裡有中國玉書收藏,日本人印章,藥片的小盒子,還有其他來自印度皇宮的微型畫,當然還有世界各種精美書畫。

第三層主要是世界各大宗教作品,包括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和印度教等。這介紹了回教徒麥加朝聖,基督和釋迦摩尼生平,不同宗教的意知;出生,結婚,和死亡等。

 

Chester Beatty Library ( 切斯特比替圖書館)

地址: Dublin Castle, Dublin 2

入場費: 免費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10am - 5pm

星期六: 11am - 5pm

星期天: 1pm - 5pm

網站: www.cbl.ie 

 

 

 

 

arrow
arrow

    馬來西亞 Ah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